blog1.jpg
(東石漁人碼頭夕照,taken by my partner)
某某一直嚮往來布袋玩,
得知我是布袋人之後,趁著年假驅車來訪。
我帶他過了橋到海埔新生地,
其人對海鮮過敏的緣故眼前美食的存在度等於零,原本必訪的觀光漁市便略過。

過了橋便是海埔新生地及觀光漁市,
因為是初二的今天補拍的,人車眾多,還有不少警察執行交通管制。
blog1.jpg

那一帶是荒涼的,好幾塊野草蔓生的空地,
成排的屋子也不知道是不是都有人居住。
往前走到圍籬處,我說原本這裡就是堤防了,後來才又往前拓去。
當這裡還是堤防的時候,有很多小販,也有很多遊人至此,近黃昏。
現在只是一片淒清。
談論著錯失一個發展的機會,
像這樣的地方,如果不推動觀光業是起不來的。
DSCN0264.jpg
DSCF8302.JPG
DSCF8305.JPG

更往港口走去,堤防邊是一排排的蚵棚,
退潮,是農曆的30號了,成串的蚵殼露出海面,
下午3點西海岸的豔陽在海面上反射不可逼視的光芒。
往裡去有稀落的遊客跟釣客,
一輛在我小時候就有的發財車廣播著各式飲料小吃。
DSCN0272.jpg
DSCF8308.JPG
DSCF8311.JPG

「今天是除夕,所以人不多吧,大概明天會熱鬧點。」
像這樣的地方,如果不推動觀光業是起不來的。

看著豔陽,想是來早了,拍不到某某思慕的夕陽。
我提議不如先到別的地方,向晚再過來。
開車到了新厝仔,一個錯誤的折返點意外地往東石去。
東石近年來規劃了「漁人碼頭」我還沒去過,可一去。

果然不推動觀光還是不行啊,否則怎麼你來布袋找我,我卻還是得帶你去隔壁的東石鄉呢?

路上的景觀一部份是相似的,
荒煙漫草的空地,錯落的透天樓房,
一進到「漁人碼頭」倒是頗令人驚豔,
規劃得很好,也很乾淨,看得出地方的用心經營,充分發揮了地形的特點。

黃昏去得正是時候,
稱做「夕陽草坪」的地方,被陽光暖烘烘地籠罩,
再往前有水池與白沙地,
右邊臨海的堤防又是一望無際,
不過可惜因為某某趕時間的緣故無法盡遊,
其間還聽到遊客說,比臺北的漁人碼頭還要好呢。
DSCN0275.JPG
白沙地
DSCN0278.jpg
噴水池
DSCN0282.jpg
做作的照片XD
DSCN0284.JPG DSCN0289.jpgDSCN02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