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989.JPG
今天陪D去萬華龍山寺,永樂市場買布以及霞海城隍廟。
(第一次來城隍廟是因為跟LIZ來霞海迎城隍的活動,
這個相簿~點我



雖然我也偶爾會想湊熱鬧跟人拜個月老,
不過人潮洶湧加上好像步驟挺繁瑣的,我這個人沒別的長處,就是懶…
所以陪著她拜,在旁偷拍幾張認真虔誠的照片,沒問過她,放張手部照片就好。

DSCF8003.JPG
離開後我們去莽葛拾遺,
裝潢得很古色古香,也有不少古物,
買了一本口琴教學的書,關於口琴的事,有空我會寫一篇。

D說,龍山寺這裡好像是中老年人的西門町,
我聽了就笑了。

離開龍山寺之後,我們來到永樂市場,
因為D要買布做窗簾,聽人說這裡的布便宜。

把機車停在延平北路,從一條可以看見永樂布市建築的巷子進入,
在裡面晃了一晃,礙於預算還是沒買到滿意的布。
離開之後我們來到霞海城隍廟,D說既然來到這裡,不妨也一拜。
雖說這裡的月老因為求姻緣者眾,系統化地進行,會有專人帶領指導參拜,
我還是老話一句的懶,
所以也只任她去拜,在外面看看人、喝杯熱呼呼的平安茶。

DSCF8004.JPG

DSCF8014.JPG

等待的時候聽到了一個故事,
有兩位女士在一旁聊著,年紀較小的那位說,自己都這個年紀了才來拜,似乎嫌晚,也許過了時效。
另一位較長的則不以為然,她認為該誰的還是誰的,注定晚婚也是晚,只是祈求順利。

她說她們那有一對情侶,現在也五六十歲了,
當初女生執意想嫁給男生,不過女方家嫌棄男方家窮,不給嫁,
男生沒有辦法,最後娶了別人,女生倒是任人如何介紹也沒有婚配。
十年後,男方的妻子過世了,自己也小有了點成就,
又回過頭來娶了當初等他十年的女方。
雖然過了十年,終究他們還是在一起了。

年長的那位女性於是結論說,
命中有時終須有,都注定好的。

拜完月老,我聞著臭豆腐的香味點了一盤,
不過不甚特別,後悔一時衝動忘記打給地頭蛇武雄老大。

然後D也順利買了布,
我才打給武雄老大問他除了三十年的魷魚羹麵,還有什麼值得吃的?
後來我們吃了紅豆湯圓以及買了包子,
這裡的紅豆湯花生湯,可以拌一種叫酥餅的東西以及油條,
因為一開始不知道酥餅的用途所以沒有點,只點了油條,很好吃。
而更好的是,老闆娘並沒有因為生意好而拿翹,態度很親切,優。

最後並走到迪化街民生西路口,買了武雄老大推薦的包子。


DSCF8016.JPG

DSCF8021.JPG

DSCF80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