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很好,出去散散心。
循著一貫的路線,
從烘爐地山腳下起登,
到福德宮繼續登頂之後,返回過南山觀音寺跟竟南宮下山。

從住處騎車出發到烘爐地山腳下,花了10分鐘。

走了一小段柏油路之後開始上階梯,
我竟有些喘,不可思議。
路上看見一條大蜈蚣,大概有10~15公分長,
不過蜈蚣太快開機太慢,來不及捕捉牠的身影。


才15分鐘,
有些不行了,過萬壽門就停下來休息,
不知道是狀況不好還是怎麼樣,
這15分鐘的登階卻比我慢跑1小時還要操。@"@




休息了大約10分鐘才繼續上山,
過土地公像之後在階梯轉折處的涼亭又休息了一會兒,
邊上階邊觀察旁邊的花花草草,被一人面蜘蛛的出現嚇到。


從主廟後方繼續登頂的路上,
在枕木步道遇到一條土狗,一直跟著我走,
無奈我隨身攜帶只有貓食,倒了點出來,牠也不賞光,
看來以後爬山也要隨身帶點狗食,山上狗挺多的。
繼續跟我走到山頂之後,我停留休息,牠又繼續往前下山了。




從涼亭往南(?)看,可遙望一片山景,不曉得是什麼山呢?
在此觀望了一下,雖不在計畫中,決定往前小探一段路再折返。
於是再一段陡下之後,來到「新樂園」休息處,
有兩三位山友在此,我也不打算繼續往前,就在這裡稍做停留,
拍下一顆不知是死是活的油桐樹。




回去的路上,
方才土狗不吃的貓飼料卻意外地引來了一隻貓咪。
不過牠極怕生,見人來就一溜煙逃了,沒能拍下牠的倩影。


回程走一支線,
接往好地方,差點迷了路,
回頭看了指標才知道是通往華夏工專,
不過我今天停了機車在山腳下,只好下次再探。



中午吃過紅燒臭豆腐後下山,
在觀音寺旁的階梯遇一三花胖貓,
不甚親人,一直用牠沙啞的嗓音喵喵嚎叫,
不過畢竟是出沒在廟宇旁,見人來的逃竄速度並不迅猛,
貓食一誘就出來了。





抵達山腳下大約兩點半,花了兩個半鐘頭。

後記:
補上ptt Hikng高手板友amjads幫我標示的山頭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