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做了一個夢,
在外婆家,
往三樓的樓梯牆邊不知怎麼出現了一個房間,
結果那是外公的秘密房間。
興奮地衝進去看,
就是一個大書房的擺設,
書櫃、書桌,還有窗戶,日式洋風的木頭質感房間。
然後我就開始大哭,因為這是外公的房間。
淚流滿面地醒來,上午7點33分。

不過事實上沒有這樣一個房間存在。

偶爾總會做這樣讓我大哭的夢,
不過無解,
因為外公是我生涯中第一個面對到的死亡,
我還來不及學會珍惜,
也無法珍惜了,
只能讓這樣的情景一再地成為我的夢境。

每次想到這件事就會浮現出大雄設計喝醉的爸爸搭時光機回到過去找奶奶,
爸爸趴在奶奶腿上抱怨著對公司的不滿流著眼淚睡著的那一幕,
隔天爸爸對媽媽說,他作了一個夢,一個很真實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