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把prozac板加入了我的最愛,
對於這種有坑可跳的現代文明病多瞭解一點畢竟也不是壞事。(笑)

昨天在某個板友的文章裡看到說一般評估自殺動機的程度是以有無完整計畫來判定。
覺得長了知識就找忘機友討論了一下,
忘機友則覺得不一定,有時候就是一種衝動的機緣罷了。
(我說我想起一位自殺的學妹,她曾問我學校裡某樓跟某樓相比,哪一棟比較高?雖然後來她是死於燒碳。)

然後忘機友推薦我看《自殺島》這部漫畫,
故事的梗,
在日本由於自殺的人愈來愈多,政府為了不願負擔這些自殺未遂累犯造成的龐大醫療、社會資源,既然他們選擇放棄了生存的義務跟權利,就乾脆把這些人通通送到南方的無人島上讓他們自生自滅,而在日本國內則宣告其死亡。

漫畫的介紹簡短地寫著這是他們在島上求生的故事,也有許多人到了島上依舊選擇自我了結,當然一個重要的梗就是最恐怖的還是人性云云。

我諷刺地問忘機友還求什麼生啊?不就想死。
忘機友說,有時候換了環境人的想法就不一樣嘛。
也是,讀著讀著,
會穿插一些男主角想起那些令他絕望想死的壓力與不愉快,
我想這就是了,
離開了那種種來到這裡,自殺的緣由動機就某種程度上而言不就等於不存在了嗎?
哪裡還想死。

不過如果是我的話,我一直在想有什麼「方法」最不用麻煩別人善後?
樓啊河啊海啊這種縱身式的都不好,
不過即便是「好走」也是得麻煩很多人,
除非可以人間蒸發。

人生還很長,沒有解決不了的事,跨過去就是天堂了。(咦,這樣講怪怪的。)

這篇文章好像透露著什麼恐怖的隱藏訊息,但是我要說真的沒有,
畢竟我真的很怕麻煩,並且我深知這種後果除了一時的錯愕與造成愛你的人傷痛之外,
剩下的是提早被遺忘。
所以只是讀後感而已,don't worr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