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不錯,跟美女湯湯一同上烘爐地,這次我沒那麼阿呆又從MRT南勢角開始走,我們各自搭了公車(670、249)到烘爐地下,過福德橋上階梯。因為是第二次造訪,路線也跟上次重疊,就不詳PO時間路線。
上圖是在大土地公像底下的涼亭休息時停在眼前的車車。不是我們開上來的~哈哈。
其實要走到階梯前的這一段柏油路還挺長的,
我們約11點,不過因為我遲到了15分鐘,總之是在炎熱的太陽底下走,熱啊!
路上湯湯眼尖看到旁邊的叉路有一隻媽媽貓跟幾隻小貓,
不過我們一過去小貓仔就跑光光了,剩下貓媽媽,
後來湯湯說貓媽媽看起來很虛弱,搞不好不是因為不怕人不跑,而是跑不動啊!XD



是隻漂亮的小三花,摒除營養不良的可能,感覺比蜜蜜還小一點。




抵達階梯。


到達大土地公像的時程不休息的話大約20分鐘就到了吧,
不過湯湯身體略有不適,所以中途休息了一陣子。
聽湯湯說她從新店上山,大多是泥土山路,走起來不若上階那樣累人,有次迷路她還越過小溪呢!@o@

休息中看到的小蟲,小蟲長大都會變蝴蝶嗎?@_@


在大土地公像底下休息時遇到的兩隻狗狗跟牠們的主人,
好可愛,毛看起來都蓬鬆蓬鬆捲捲的而且小短腿,哈!






繼續往上~湯湯與土地公像。


我與土地公像,不過這是下山時拍的,提早放上來囉~


抵達烘爐地福德宮,餵鴿子的母女。


在這裡的福利部買了寶礦力,
湯湯還買了兩包孔雀餅乾去拜拜,然後我們在旁邊的小吃部分別吃了炸臭豆腐跟紅燒臭豆腐,
湯頭很好,而且可以續碗喔!下次我也要吃紅燒的!>Q<


泡菜味道不錯~


上面鋪了一層軟軟脆脆(矛盾?XD)的筍片


吃飽後我們繼續往上爬,
別於我上次的路線,借一下上次的圖:

這個路線比較陡比較難爬,
湯湯帶我走的是旁邊一條平緩的水泥路,途經一個叫做好地方的休息站。

原本繼續往前走,
不過湯湯覺得風景有點陌生,似乎不是她前次走過的路線,
於是我們又折返,從交叉路接回我上次的終點南勢角山的三角點及旁邊的涼亭。
回程在好地方遇到兩隻小狗狗,
從牠們的年紀跟外型看起來應該是同一胎吧,白狗狗雙眼的花紋跟花狗狗的花紋是一樣的,
跟我們走了一段,爬上階梯就沒再跟過來了。






抵達山頂,在涼亭小憩,上次來還有掛一個時鐘在這裡,這次來已經不見了,好可惜!>"<




下山在福德宮又休息了一下,
湯湯買了傳統的紙杯販賣機飲料~
先掉下紙杯,掉下冰塊,注入飲料,還真怕他滿出來!不過計算挺精密的嘛!哈哈。


遠方的天空,
黑鴉鴉那片應該已經下大雨了吧?另一邊則明朗天晴。還好烘盧地這邊天氣也很好。


原路下山照例要去一下觀音寺跟竟南宮,
在觀音寺赤腳踩了一下健康步道,痛死了,囧,
從旁邊的樓梯往上抵達竟南宮。

路上我一直在想,
之前曾去過某座廟宇,旁邊有很漂亮的觀景涼亭,還有階梯可以上二樓,
可是一直不確定是否就是竟南宮呢?
因為上次相機電力不足,爬山又是一堆廟,所以也搞混了,哈哈。
結果一到竟南宮,果然就是這裡!:D

變好小的湯湯。

涼亭上的風景。




離開竟南宮,往下有一段石階,夾道都是竹林,
這裡似乎剛除過草,石階上佈滿草屑,空氣中有青草味。




爬完石階之後是柏油路了,
途中有一塊石碑寫著這裡有棵移植來的老榕,可是眼前遍尋不著。 @_@


出來後我們在「阿伯滷味」這裡吃了台電冰棒~
因為上次聽張瑋寶貝兒說過台電冰棒,所以引起我的好奇心。
我吃牛奶口味,湯湯吃紅豆口味,1枝15元,好吃~
冰箱裡的滷味看起來也超好吃,有雞腳有小雞腿有雞翅有豆乾,不過沒買。+_+


回家以後發現手臂上有兩小片紅腫,
被小黑蚊咬了啦!>"<
到今天還是很癢,Q.Q,下次我要穿lanew那件長袖排汗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