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下了場大雨,
四點到達劍潭站時天氣依舊悶熱,但也帶點涼意。

簡易流程時間:
1620劍潭捷運站
1630步道口
1710153M劍潭山二等三角點
1800抵達平地

1620劍潭捷運站
一到了劍潭站,下車就看見滿滿的綠意。
讓我的心開始澎湃起來。:P
按著台北森呼吸的說法,如想看夜景的話,在四點半之前抵達步道口,
因此我們相當準時,從捷運站出發約莫走10分鐘,就到了登山口。

1630步道口


往上後不久,抵達鄭成功廟。
在這之前的坡度較陡,往上就比較輕鬆了。


一路上絃歌不輟,處處都聽得到卡拉OK的歡唱聲,讓我十分想要加入他們。:P


另外路上還看到一尊人形塑像,
沒繞下去看,所以也不知道是何方神聖,只遠處偷偷地拍下背影(羞)。


在前往打印台的路上,遇到岔路口。
正猶豫著不知道要往哪邊去時,有一位媽媽從底下走來,為我們指點迷津。
雖然事後發現其實兩條都可以啦…

往打印台的路上,看到這個石像,我一開始以為是鳥,後來以為是牛,可又有點像豬,
不知道到底是什麼?


抵達打印台之後,在這裡拓印,蚊子好多。



1710153M劍潭山二等三角點
再往前不久,地上有900M的指標,

在這個岔路往左邊上去,通過快樂天地、友情嶺,不久就來到劍潭山153M二等三角點,周圍都是樹叢,沒有view。



過了這裡再往前,視野開闊些。
不過大概是今天下過雨的緣故,景色一片朦朧,讓我們感到有點遺憾。/.\


至此便原路折返,但稍有不同。
於是來到了夫妻樹,是往北安路的路線。

不過因為我們下山是準備去逛夜市的,所以不走北安路出口,往左切回中山北路線。

回程在搖搖椅上坐了一下,周圍還有溜滑梯、翹翹板之類在公園或是小學才看得到的器材,真是有趣的建設。(?)


搖搖椅的前面,有塊大石頭,上面刻著「反攻大陸去」五個大字。
仔細一看,這石頭長得像是一台裝甲車呢。


另外,這裡的狗兒也很多,還好不亂吠叫,不然我就倉皇逃下山了。

回程在鄭成功廟前拍了一下景色,上來時,在這裡看到一輛飛機飛過。
下來時,又看到一輛飛機飛過,可是我們在山上卻沒走到傳說中的「觀機坪」,大概是沒走到正確的路上吧。
此行讓我覺得,上山宛如玩RPG遊戲,有些秘密路線如果沒有發覺,就得不到意外的劇情跟寶物。


1800抵達平地
一開始的石階真的挺陡的,我們從這裡上來,從這裡下山。


*番外*
走回劍潭站的路上,路過立著昭明寺石碑的地方。
門鎖著,裡面不曉得是什麼?


然後我跟李姿姿在夜市裡吃了晚餐,
還去吃了很熱門的辛發亭雪片冰。



愈吃愈冷,吃完趕緊離開,孰料我的肚子卻開始不舒服。
好險走到慈誠宮,順利地跟神明借了洗手間。


City Jungle裡的貓咪好可憐,貓沙都髒得要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