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很臨時地在前一天晚上跟忘機友相約前往烏來。

原本有些猶豫,
因為可以說一點事前準備也沒有,路線、有什麼可以玩之類的,
不過還是硬著頭皮去了。


一點左右從新店捷運站搭上前往烏來的公車,
一位老伯伯請我過去坐他身旁靠窗的空位。
從聊天當中得知,
他不僅在當時上了公學校,在家還有爺爺教授漢學,心想應該不是簡單的人物吧。
知道我學的是台語,還對我唱起了漢詩調的古詩文。
並且表達了他對於客語的排斥,
比如捷運不該有客語廣播,否則對原住民不公平,但依照比例原則有台語是應該的。

藉機問他應該已經退休,
老伯伯80幾歲了,染黑的頭髮以及硬朗的感覺讓我以為他只有60幾。
要我猜他的職業,說真的我本來想猜校長什麼的,但是我什麼也沒猜,只說我猜不到。
他說他是工友,我才不相信,後來才說他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

想想真笨,應該猜幾個醫生什麼來歡樂一下,我真是不懂事。XD

他穿著白襯衫,帶著個包包,說是去玩的,
後來我不太相信,他也許是去辦事的。
在車上他還請我吃梅子,我本來推辭,後來還是盛情難卻。XD

而忘機友則跟上車前一位熱心告訴我們要準備搶位子的青年聊起天來,
對方是在烏來的衛生所服替代役的一位放射科專長的役男。

前往烏來的山路上,
我才發現原來那些在我腦中曾和hqq去過但不記得是什麼地方的景色,
就是往烏來的路上。
路邊小廟裡跟臉一樣大的向日葵,台電人員訓練所,入山證還有大雨|||。
入山證存疑f@_@

下車之後,我真是傻眼了。
因為沒有明顯的標示告訴你觀光景點往哪走,
而下車的地方可以說什麼也沒有。( ̄□ ̄|||)a
跟著前面的人的腳步往前去,還好,轉個彎就看到老街了,好歹我也是第二次來。


走過老街再過個橋,原本有個什麼台車可以上山的,

卻因為前陣子大雨還什麼自然因素,要到7月中旬以後才重新營運。
於是便一路往裡走,意外地成為一趟go hiking跟mountain climbing之旅。XD
話說出發前我還帶了水壺、防曬,出門後才想說忘了帶防蚊液還有面速力達母。


走到雲仙樂園纜車搭乘處,看在學生票150的份上就買了。
大家在貓纜熱的時候,來搭個短程的雲仙纜車也不錯。


上到雲仙樂園之後,這風與涼爽,
不禁體會到何以古代君王會在山上建行宮避暑,
並且從高山上往下眺望盡收眼底的風景,真是快意啊!


在雲仙樂園裡走來走去,原來這根本是山上的森林公園。
原本以為只是普通的遊樂園,不太想花錢上來。
入口不遠處的一棵大樹旁也標示著雲仙樂園的開發過程,
還說這是台灣唯一一座建在山上的樂園。


雖然一開始去坐了一個人50塊的古墓探險之類的那種遊戲,
就是類似鬼屋啊~可是有一輛車載著走的。
說真的也沒什麼,可是我卻聲嘶力竭地鬼叫著|||沒用得要命。
後來就一直在山水裡活動著,山泉與樹,還有各式各樣的蟲鳥。

往上面走有一區設了一些野外遊戲的設備,
獨木橋啊之類的,
在那玩一種掛在繩索上滑行的椅子,底下就是水,上面隔著粗繩網,
有點恐怖,不過滿好玩的。XD

回程沿著路線往下走,
差點迷了路往信賢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