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7887.JPG  
:+:相簿連結:+:http://twkid.pixnet.net/album/set/14186056

今天,跟圖書館的大家前往七星山健行。
雖然陽明山系在台北地區頗負盛名,不過我也只走過中正山跟面天向天山,
所以相當期待這次的七星山之行,當然可以跟圖書館的大哥大姐們一同出遊也是讓我很開心的地方。科。

成員:海哥、麗玲姐、武雄老大、楊伯、副座、黃老師、阿伯、韓先生、張先生、阿富哥、宜靜姐、玉真姐、月梅姐、我
感謝籌辦的海哥、麗玲姐及武雄老大^o^

0921 搭上小15
1003 抵達冷水坑遊客服務區
1012 起登
1020 海拔800M指標
1030 路過七星公園
1046 休息
1052 海拔1000指標
1107 抵七星山東峰(?)、海拔1106M指標
1123 抵七星山主峰、海拔1120M
1152 抵小油坑
1216 抵小油坑遊客服務站
1242 (前往竹子湖)抵小油坑橋
1304 抵湖田國小
1333 頂湖小鎮用餐、下山

出門時天氣很好,有陽光,不過能見度並不是很好,
極佳的能見度總是出現在上班的路上以及在辦公室裡面對大大的落地窗感嘆自己此刻只能坐在裡面吹冷氣的日子。

為了不讓大家太趕,所以把在劍潭站集合的時間從8點改成9點,
未料搭乘小15的人數眾多,跟班次間距不成比例,所以delay了原本預計的行程,刪除了涓絲瀑布這個景點,直接搭到冷水坑遊客服務站起登。

得到很多「優等」的小15
DSCF7827.JPG

冷水坑遊客服務站,非假日沒開放,可去後方上個洗手間看看風景
DSCF7828.JPG

起登點,大家魚貫而上。 
DSCF7830.JPG

上了樓梯不久,轉角抵達一小涼亭,
大家討論著後方的「牛奶湖」,白濁的顏色,像極了牛奶,看起來還真是頗美味,
據說湖面的範圍比起以往已經小了許多,而且真的有牛會下去泡澡(?)。

從搭乘小15一路繞的路上就可以看到一叢叢的芒草,來到山邊,走進山裡,更處處都是芒花了。
由此去基本上只有一條路線,我雖然年紀最小腳程卻不算快,所以不好意思落太後面,也就無心留意風景多耽擱拍照。
是說一路上的風景也差不多就那樣,哈哈。

 中間白白的就是牛奶湖。
DSCF7836.JPG 

上到一定的高度之後,鳥瞰來時的遊客服務區,以及幾張風景照。
山上頗有涼意,霧氣濃,風也不小,加上出太陽跟沒有陽光時的溫差,時而讓人感覺寒冷卻又流了一身汗。

blog3.jpg 

行進中的大家,大約走了40分鐘左右進行第一次的休息,
在圖左下角的地方,設有座位與樹蔭遮蔽,在這裡喝水吃酸梅吃餅乾。
blog2.jpg 

途中停下來跟阿富哥一起拍茶花,落了一地的白色花瓣,阿富哥說這是正盛開的緣故,旁邊另有一株則開了粉紅色的花。
DSCF7849.JPG

還有,當紅的野草莓,科科。
開得很茂盛,但玉真姐說野草莓開得茂盛的地方也容易有蛇,武雄老大吃了一顆。
DSCF7858.JPG 

這張雖然糊了,但個人覺得效果不錯,算得上是一個美麗的錯誤,科科。
DSCF7864.JPG 

1107 抵七星山東峰
在這裡稍做休息,拍了第一張大合照

人員並未全部到齊的合照
DSCF7880.JPG

一片霧茫茫,就算有示意圖也讓人傻傻分不清楚,
一轉身太陽出來了,再回首眼前的霧氣也散去了大半,不過還是叫人看不清,所以又放下了相機,現在想來要是有拍下的話還可以做比較,可惜。
DSCF7871.JPG 
DSCF7870.JPG

DSCF7874.JPG 

1123 抵七星山主峰、海拔1120M
這裡的風很大,登山客也相當多,我們在這裡吃橘子,當然有把橘子皮裝進塑膠袋帶下山囉!
DSCF7883.JPG 

人員未到齊的大合照在top,放張小合照。
DSCF7886.JPG

及搞怪的獨照,風很大,頭髮很亂。科。
 blog4.jpg

DSCF7890.JPG
此行經過了兩個拓印點,不過我都沒拓,想來有點可惜。@_@
DSCF7891.JPG

 1152 抵小油坑
這一路上的下坡路都挺陡的,不是很好走,
不過畢竟我護具登山杖都出動了,真的好很多,
有幾步小差錯,走在後頭的武雄老大笑說我跌倒可沒有人要扶我,畢竟找我來的目的就是要扶別人的!XD
我覺得硫磺的味道很臭,雖也不排斥,不過玉真姐覺得硫磺很香,哈哈,武雄老大說有鴨蛋味,
我無法想像溫泉蛋的味道…
DSCF7894.JPG 

DSCF7895.JPG 

1216 抵小油坑遊客服務站
在這裡稍做休息,欣賞了一下一旁硫磺冒煙的景觀,往竹子湖出發準備吃午餐。
blog5.jpg 

沿著柏油車道一直走,應該是百拉卡公路吧?抑或是竹子湖路?我也分辨不清。
經過落成不久的小油坑橋、我們在竹子湖路20~110號的路口處轉彎,
穿越台北市最高的小學湖田國小,校園充滿色彩,很舒服。
blog6.jpg 

DSCF7922.JPG 

沿路往前走,通往有很多餐館聚集的地方,
本來要前往冠X食館,今天雖然是禮拜三,但生意相當好,所以要排隊,
大概是真的很好吃吧,老闆的態度相當拿翹很不客氣,我也就不替他打廣告了。

一行人轉往前行不久的頂湖小鎮,
大哥大姐們以前就來過這裡,覺得很不錯,這次本來想換家新的嘗試,不料卻受鳥氣,所以還是老地方好。
室內的客人也幾乎坐滿了,我們因為得要兩桌,所以老闆讓我們到外頭塑膠棚裡的座位,
這裡的環境說真的遠比前頭的XX小館好多了,東西新鮮好吃,份量十足,老闆跟服務人員態度超好,蕃薯湯還有米粉湯也吃免錢(不過還是不要吃太多,不然就飽了XD),
我們點合菜,2000元/7人1桌,吃一個超飽超滿足,
不過我原本沒打算為他大加宣傳的,所以沒拍菜色,基本上我也不喜歡也沒有習慣在大家吃飯時一直拍菜就是了,
看了網誌的大家有機會到那邊的話不妨嘗試看看。:P
blog7.jpg 

等公車,準備下山。

blog8.jpg 

最後,照例是植物區。
不過這次沒拍什麼要猜的。@_@
左上角的花苞,不知道是什麼呢?有人說是茶花,不過跟旁邊的白茶花相較之下,葉形並不相同。
左下角,我猜是之前conquer網友在我的向天池遊記那篇指出的牛奶榕?(註一)
右下角就是野草莓,刺波啦~
blog1.jpg

另外這次還有一樣東西想要辨認,
在觀察那不知名的花苞時,發現葉片底下有疑似蟲卵的物體附著其上,數量不少,是什麼呢?@_@
DSCF7918.JPG 

註一
[遊山] 080516向天池之行

blog9.jpg 

推 larle:左上角的花苞 --> 紅楠; 牛奶榕沒錯; 蟲卵那個像蟲癭         12/17 22: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