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醫生列印了一份大致說明各種頭痛的文件給我看。

關於符合我症狀的叢發性頭痛如下:

叢發性頭痛

相較於偏頭痛及緊縮型頭痛,叢發性頭痛極為罕見,但是其頭痛特徵十分特別,令人印象深刻。
叢發性頭痛都只發生在一邊的眼窩周圍、後面或太陽穴附近,每次頭痛15分鐘到180分鐘,發作頻率從每兩天一次到一天8次不等,頭痛發作時十分劇烈,病人坐立不安,疼痛的感覺像刀割或撕裂般劇烈,並且還會有同側眼球充血、眼皮浮腫下垂、流淚、鼻塞、流鼻水與半邊臉的流汗等特殊的症狀。
又因為頭痛的發作非常規律,一天中就固定在某個時段,一年就發生在固定的季節,固定的幾個禮拜,好像是簇擁著「叢」集「發」作,故稱為叢發性頭痛。
通常這種頭痛好發於青中年男性,有時會因喝酒、服用血管擴張藥物而引發。

看到最後我不禁發笑,
我的體內果然不明地寄居著一位中年性格(?!)。XD
所以海哥稱我為「少年的老歲仔」不是沒有道理的!噗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