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皮》-小唯(周迅)
好悲傷的電影。Q.Q
(有小雷,慎入)


「妳以為我是笨蛋呀,我要是殺了妳,王大哥,就會掛念妳一輩子。」

雖然他的結局就普世價值來說十足皆大歡喜,人妖殊途,
但畢竟我就是不滿意!
為什麼白貓(?!)最後只能配那隻變色龍!
佩蓉有兩個人愛她,
小唯雖然也有兩個人愛她,卻不能選擇自己愛的那個人,
變色龍要愛她是變色龍的事啦!(/‵Д′)/~ ╧╧

「我愛妳。可我已經有佩蓉啦。」

看到這句我都要哭了,嗚嗚,可憐的小白貓小唯。
這是一部妖魔化的電影!十足的妖魔化,嗯哼。
(畢竟小唯就是狐妖嘛。)
小唯做了那麼多,只是因為愛上一個已經有佩蓉的王生,
她沒有錯!只錯在人妖殊途,可惡,而且幹嘛一定要當王夫人呢!
她如果不想當王夫人豈不是很圓滿?傻了,哈哈。

只是,
如果可以當夫人,又有誰想當後到的小妾呢?

王生對佩蓉說,不管妳是人是妖,我永遠愛妳。
可憐的小唯,小唯真是個徹頭徹尾的大輸家。
被王生一劍往心上刺,心都碎了。Q.Q

小唯即便是修練千年的狐妖,
即便擁有魅惑人心的妖力,
卻得不到她所愛的人。

一邊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想到之前姿姿轉了一篇對《海角七號》很有意見的文章,
她說她不知道這部電影火紅的點在哪裡,對我來說也一樣,我並沒有特別喜歡海角七號,(當然這不代表否定)
但是我喜歡《畫皮》,我喜歡小唯,
我想大多數看這部電影的人比較站在佩蓉的角色吧,因為她值得同情,而且她是原配,
雖然小唯也值得同情,但她就是第三者的反派角色。

你喜歡什麼,畢竟都是自身的投射,如果有人看了好幾遍海角,
那麼我會看好幾次《畫皮》吧,這部電影,說了好多東西,
結局也許可以說是圓滿的,但這個故事是充滿悲傷的,無解的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