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睡不著覺。
不想讀書,會讓大腦運作,更難入眠(牽拖)。
來寫,回應一下寶貝兒之前問我的問題好了。

之前妳看了我的七星山遊記,
很好奇我跟你們在一起的時候,我跟「那些大人們」相處的時候,
「我」有什麼不一樣?
我本來很直截了當地說,沒有什麼不一樣啊。

後來想一想,雖然是同一個我,其實還真的不一樣。

淺顯地說,
妳們跟我年紀相仿,甚至大多都比我小了(嗚嗚,慧雯小我6歲),
所以,我會像個姊姊或反正就是一般同輩。
但是「大人們」不同,我對他們來說像是妹妹、甚至女兒(哇XD),或是卡在中間不上不下的位置(那是什麼?)。
光這一點,在相處的模式上就很自然會有所不同,很自然地。

而且啊,
而且因為我是一個堅強的女孩。
而且我還會擺酷。
雖然我也會照顧別人。
畢竟我本來就是一個有兩個弟弟的姊姊。
像寶貝兒比我小三歲,路路弟弟比我小四歲,我很自然地會切換到姊姊模式,
會想跟愛護我的小貓一樣愛護你們。(哈哈哈,重點在小貓喔)
就是我們相處的那樣嘛,寶貝兒妳懂的,我不用多敘述。(因為詞窮XD)

相反地,跟大人們在一起的時候,
因為我年紀小,大家會照顧我,
自然而然地,
就像我會想照顧你們一樣(當然也是要挑投緣的XD),
也許呼應前面那篇「堅強的女孩更需要人陪」吧,
在他們面前我可以安安心心地表現得像個孩子(不過不是白癡白癡的那種,還是要有2X歲的樣子),
即便在行為上也許沒有多大差異,心態也會有所不同。
我想人不論到了幾歲,
內心裡還是住著一個小孩,
童年的我們期待趕快長大,但真的長大之後,才知道可以當個小孩有多好。
大概就是這樣的滿足吧。

嗯,過去我對一個很瞭解我的朋友說,
「我想我最大的問題大概在於我明明是個七年級生卻總是想在五六年級生身上找認同。」
寫了這篇之後倒是有了另一種的想法,不過也許也不相斥吧。

其實我是不想寫得太噁心啦,畢竟妳知道真心話有時候就是長那個樣子。
所以有點綁手綁腳寫成這樣有點辭不達意的。
但就是這樣,我想妳會懂的,因為妳是寶貝兒,科科。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kid 的頭像
twkid

=!背包嬌客!=

tw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我也喜歡當小孩~
  • 在他們面前我可以安安心心地表現得像個孩子
    (不過不是白癡白癡的那種,還是要有"2X歲"的樣子),
    這句話是有在影射什麼人嗎?!

    我早就知道你是這樣想了!
    ㄎ.......
    當小孩最開心了可以一直撒嬌下去~
  • 對啦其實重點就是妳最後那一句,
    妳果然瞭解我在說什麼,科科。

    twkid 於 2008/12/24 12:14 回覆

  • 可愛的慧雯
  • 小6歲的慧雯說~~
    欣宜是令人放心的人
    無論是空間或人群的轉換~~~
    欣宜都是會在吃飯時間叫慧雯不要"假校"的
  • 哈哈哈。
    我昨天看到你在我面前一直「假肖」的時候,
    也覺得妳很可愛。
    但是我在吃大餐的時候請不要~謝謝。

    twkid 於 2008/12/25 11:34 回覆

  • 黑眼圈小王子
  • 哈哈
    真的好令人動容啊


    我不想當貓啦!
    當我是小馬來貘好了
  • 我也不要當貓!
  • 好噁喔~
    感覺小馬來膜很臭~
  • 你們兩個有貓當還嫌,
    不然要當小吱兒嗎?

    twkid 於 2008/12/28 00:17 回覆

  • 小唧兒~
  • 也好噁..............
  • 李斯特
  • 我來了~
    這一篇我特有感唷
    因為呀
    我在部隊裡
    我居然是最老的呀呀呀
    連班長都比我小= =
    很自然地
    我成了傾聽以及給予建議的角色
    不過是我的人生經驗比較多
    我就變姐姐(?)了嗎= =
    我在軍中也是很寂寞的呀
    誰來澆花呀><
  • 你可以,找長官啊>/////<

    twkid 於 2009/01/01 19:0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