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2526.JPG 

這是阿郎哥傳給我他們家窗台上的麒麟花。
之前我妄想栽植九重葛的時候,曾問他有沒有種什麼藤蔓的開花植物?
他說他有種麒麟花,可是搞半天,麒麟花不是藤蔓植物啊!

對於麒麟花的深刻印象,來自中正紀念堂信義路側的一處花圃,
上頭立著的解說牌,告訴著路過的人後面這一大片整齊高聳而叢聚的植物除了有眼睛都看得到的有很多刺之外,他還有毒。
這讓我感到有點莫名,既然他有毒為什麼要種這麼多這麼多在這裡呢?@_@
所以當阿郎哥說他家種有麒麟花,我一查,原來是這有毒的玩意兒,不過據他說麒麟花有防小人的作用。

IMGP2524.JPG

又話說昨天收到圖片,我一時還把名稱給忘了。
記得是「龍」什麼的植物吧?還傳給小董跟忘機友想請他們一起幫我想想。
結果因為這「龍」的錯誤引導,我用「龍」「刺」「植物」等關鍵字去找,還找到一篇「刺龍刺虎」的禁忌提問呢。XD

後來實在沒辦法,他們雖都見過這植物,不過也叫不出名字。
我這才去翻之前買的「台灣觀賞植物集(一)」碰碰運氣,翻啊翻還真翻到一頁「花麒麟」,就想起來了。
跟著在網路上找了一些,還有跟小董及忘機友的閒談,模糊地想起這種植物好像真的很常見,只是一般不像我在信義路上看到的那麼整齊緊密。

IMGP2527_1.JPG 

接著這盆絲竹,沒記錯的話聽說是小豐哥送給阿郎哥的吧?
怎麼有點歪斜。
手頭的圖鑑沒有,不像文竹也不是武竹,下絲竹去查詢更是仙樂飄飄。

也來看看之前我的芝山岩之旅所拍攝的台灣特有種、並以士林舊名為名的八芝蘭竹吧!
有興趣的話點圖可以連結到之前我的芝山岩之行!^o^
拍得很爛的八芝蘭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