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 Sun.

   
一早大家在三姐家用過他們熱情款待豐盛的早餐之後,
09:50
先到花蓮糖廠去散個步,邊走邊吃冰棒。
在這裡看到一隻展翅威嚇狗兒的黑冠麻鷺,李小姐說那還是隻幼鳥。

   

10:30
接下來到瑞穗牧場,
牧場裡除了有牛之外,還養了幾隻鴕鳥,
有兩隻鴕鳥就站在欄杆旁不太動,遊客們包圍著鴕鳥照相、用草枝逗弄牠。

 
我們在這裡拍拍照、坐在樹蔭底下吃奶酪聊天,還有海哥買的牛軋糖。



11:20
離開後途經北迴歸線碑,大家停留拍照,陽光之烈,旋即離去。



11:40
下一個地點是富原茶莊,
抵達時剛好走了兩輛遊覽車,所以老闆娘能夠專心招待我們一行人,甚幸。
在裡頭喝了幾輪茶之後,他們跟老闆娘談論著茶葉,
我後來則拿著小豐哥的阿發100又開始亂拍,
小豐哥說沒關係啊,難得不然每次出來玩都鮮少有自己的照片,深有同感,哈。

茶莊的後面景色相當開闊,有山有水,地理位置佳。
離開後前往食用老闆娘推薦的玉里麵,沿途經過很多茶莊。

13:30
有名的玉里麵店這個時間還高朋滿座,
不過店面本身不大就是了,而且其實就是簡單的陽春麵,無甚特別。@_@

用餐之後李小姐跟林老師便與我們分道揚鑣,
他們明日另有前往宜蘭無尾港賞鳥的行程。
我們一行人則前往萬榮鄉安通溫泉,浸泡在溫熱的泉水裡放鬆身心。



接下來是山線與海線的漫漫長路,
路途相當遙遠,但是在山谷海邊馳騁美景盡收眼底也是種享受就是了。
途中在石梯坪休息拍照,
天色將暗,海那一端的天際畫出一道很美的雲彩,小豐哥苦拍不下眼前美景,
我給他拍了幾張剪影照。

 



晚餐在客家料理「群酌小吃」,我又喝了很多酒(真莫名XD),
「大人們」輪番敬酒,


我雖然也很想敬敬幾位大哥說幾句感謝的話,後來還是害羞>////<,
唉唉這個「敬酒文化」始終沒有學好,有負我甜嘴花貓之名。

夜裡下榻民宿「塵緣」,是三姊他們認識的朋友,依舊熱情款待。
安頓好之後大家又外出買伴手禮好回來「交差」。
在陽台泡茶聊天到12點半才就寢。
花蓮鄉間的夜晚很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