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拇指山)
這天原本要跟m還有厚成參加北縣山岳協會的大屯9連峰O形縱走,
可惜m腿傷未癒無法成行,便與小董還有厚成自組南港山縱走。
雖然書上寫著大約3小時40分的路程,
不過我們走了5個小時多一點才走完,
體力尚可但沒有足夠的飲水真是不行,我只有帶1.2L,挫敗。
沿途除了象山起登靈雲宮一段的階梯比較累一點之外,
後頭在山間不論是平緩的步道還是階梯都相當宜人舒適。

我們從羅斯福辛亥路口搭1號公車至吳興國小下,
走信義路150巷,大約上午9:50起登象山。


10:15
在六巨石的地方完成了我的未竟之業,
也就是爬上最前端的巨石上從裡側的石頭上取景照相。
結果要爬上那巨石真是恐怖得要死,我根本不敢站起來!哈哈哈






抵象山頂後繼續走,往右接往拇指山。
途經觀音亭、忍字碑,還有一位引吭高歌的老阿伯,中氣十足聲音響亮。
唱完車站又唱瀟灑走一回。
我們還差點錯過酷斃了的拇指山。
還好我有上去勘查,才避免了看完無極皇帝就這樣走過去的遺珠之憾。

逸賢亭

後方蓋得很漂亮的廁所

10:56
往下走看觀音像跟十八羅漢,再折回原路

11:14
忍字碑,繼續往前是通往木柵,我們只是走過來照相便折回原路

中氣十足的阿伯XD他唱車站時我還真想跟他合唱...|||


11:33
繼續上到無極皇帝之前有一石階往上,上面有一綠色涼亭
秉著走大路的原則本來是不上去的,(其實是樓梯看起來太陡懶得上去XD)
這裡沒有指標,不過好奇心驅使我還是上去
看到拇指園,還有左邊看起來不太好走的石階上面有一塊繫著繩索的巨石
爬上去看了一下,因為只有我一個人上來,便不敢再往石頭上去而折返








11:41
再往前就是「無極皇帝」,
上方看起來相當宏偉的山壁,想必是我剛剛在上面所看到的巨石吧?!
眼看再往前似乎就要漸行遠去,便提議往回上去看看。
還好這果然是值得的,突出的拇指山,360度環景,遮蔽又少,風景極佳可惜熱了點。XD










12:20
續行,
在往九五峰的三叉路用午餐休息,這裡也有很多人在休息。
旁邊有一個小坡可以回望遠處的拇指山。
上階梯往九五峰走稜線,一位山友說這裡景色較佳,另一條走山腰比較平緩,兩條最終會相連在一起。
山腰那個路口有一個寫著「彩虹風口」(不知道有沒有記錯)的牌子,不曉得是什麼?


13:02
抵達九五峰,
雖是南港山最高峰375M,
不過景色跟地勢還是拇指山366M比較酷!哈哈。


13:10
電視台轉播站,也是打印台的所在地。
旁邊白鐵欄杆外有一垂直山壁的繩索,相當恐怖。@"@
厚成還提議假裝爬上來,拍張照留念。






13:40
在福德亭拍吃蘋果核松鼠,

14:15
途經鞦韆,

14:38
管接的山泉,走平緩的鞍部,約15:30抵中華技術學院。






壺穴地形






因為對路程及飲用水量概念不足,
到半路我1200cc的礦泉水+舒跑已經不夠喝,
本以為到了中華技術學院之後應該就不愁吃穿,
沒想到卻出乎意料地不熱鬧…( ̄ー ̄;)
探看小1站牌後轉身看到7-11,如獲至寶,
在店門口將水壺裡的最後一口水一飲而盡。***ˋ(  ̄▽ ̄)ˊ***


續往前乘藍25至昆陽站。

最後補上大蜘蛛照一張。
沿途大蜘蛛挺多的,不過也常常缺手斷腿,真是生存不易。


還有在象山的階梯上遇到一隻山扁鍬,
我用登山杖撥撥牠以後牠昂首兩隻角劍拔弩張,
就順勢用登山杖的頂端去觸碰牠的角,牠就緊緊地咬住!
本來有拍牠咬住登山杖的照片,可是都對不到焦!怒,就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