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捷運台北車站
13:26捷運永春站4號出口
13:43永春高中
13:46步道口
13:49永春岡公園
14:10象山打印台
14:18象山頂
14:23六巨石
14:44吳興街

上一次跟蘇大哥聊天,
被取笑連象山都沒爬過!>"<大受刺激。
好像在台北這麼popular的山都沒去過說不太過去。@.@

早上上完日文課,
吃完午飯把課本丟在圖書館就搭捷運去永春站。
志明哥說:爬山好啊,運動治百病。




根據步道圖的路線,
出永春捷運站之後是循著松山路走的,
所以即便一出站虎林街的巷子就看到步道指標,
我還是乖乖往前地走到松山路。
畢竟有了第一次去烘爐地被指標搞得我暈頭轉向的經驗,
還是走明朗一點的路線好了。+_+


沿著松山路步行約9分鐘之後,
眼前出現了山,看到山心情也跟著興奮了起來!


前方的山壁上似乎寫著什麼字?可是看不清楚。


走到了傳說中的永春高中,
大學四年我只搭過5次以內的299公車總站,哈哈哈。


抵達步道口,
在這裡我還有點遲疑到了嗎?還是要繼續往前走?哈哈。
上去後也是條岔路,有抗議白布條的岔路,
但一條下坡,一條上坡,繼續往前就看到永春岡公園。
爬上公園後繼續階梯往上,
盡頭時101大樓豁然眼前。
畢竟他實在太醒目了,
爬象山,常常一個轉彎一個階梯就會看到101突然出現在前方,
常常有種驚喜的感覺。
可惜今天天氣並不是很好,並無法很清楚地欣賞遠方的山脈。







離開公園接往步道,
這裡的蚊子頗恐怖,是黑底白斑,嚇死我也,打死了手臂上兩隻。@"@
平緩、略升的步道走過後,
有一小段坡度挺陡峻的階梯,呼,我真怕一個不小心往後栽跟斗。@"@
爬完讓人心跳100的階梯之後抵達打印台。






涼亭,可觀景。
有個阿伯裸著上身在這裡睡覺。




來到一個三岔路,
一邊往拇指山,一邊往象山頂,
往山頂上去有一個小亭子,
本想拍照留念,可惜坐了一對男子裸上身的情侶,
害我不好意思在那裡多做停留,只好拍了標示就走了,哈哈。




開始下山後不久就看到傳說中的六巨石。
六巨石也是101驚喜的禮物,爬上最內側的石頭101也是倏地迸出來,很奇妙的感覺呢!






克難的自拍!哈哈。
克難到連101都被我的頭擋住了。


從這顆石頭上看最前方那顆石頭,
景色相當棒呢!讓我相當嚮往!
很想跟那個男生一樣站上去那顆石頭看看,有種傲視台北市的感覺!
可惜…
可惜那個男生一直在上面講手機…
只好黯然離去,期待下次,唉。
下次找人來幫我拍這樣的一張照片。






旋即來到了步道口,
可惜廟旁在整修,就沒進去。
下到柏油路之後也就懶得再爬上去了,做罷。XD
本來想走到捷運市政府站,
順便到市政府去拿本親山護照,不過後來見時間還早,
就在吳興街搭了22號公車直接回圖書館,結束這個下午的旅程。
而且很幸運地,一個小時後就下起了大雨哩!哈哈哈。






這一堆大象石雕旁的階梯應該也是登山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