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權貓1號其實不是我遇見的第一隻貓,
但是我第一次摸摸以及餵牠的貓。

第一次看到牠是在民權圖書館那棟樓側邊的停車場出入口,
想靠近牠,
牠雖不跑但是喵喵叫,
我不明那是否帶有警示意味便摸摸鼻子走人。

前天晚上看牠躺在巷口,
戰戰兢兢地觸摸牠的背,
牠沒反抗也沒跑,甚至翻過肚子來,
才放心大膽地多摸了牠幾下。

而且牠好像懷孕了吧,
雪白的肚子上乳頭很明顯,而且肚子看起來很飽滿,
摸了牠肚子幾下,也沒事。


回頭上樓用空罐頭裝了蜜蜜碗裡剩下的飼料,
小野貓一下吃得精光,我裝太少了。

今天出門時用空罐頭裝滿滿我昨晚買的綜合貓飼,用保鮮膜包好。
剛剛回來時騎車在附近繞了一下,沒看到貓,
後來還是眼尖地發現牠躺在防火巷裡的背影。


牠很快地吃著罐頭裡滿滿的貓飼,
還好,這兩邊都是人家後門的暗巷雖然陰暗又有潮濕的水溝,所幸不太臭,
我還能待在裡面看著牠吃,
牠很瘦,上次天色太晚沒看出來。


後來大概吃掉了2/3牠就不吃了,
我個人也不太想繼續待在這裡頭,
就拿著剩下的飼料往外走,順便看能不能引牠出來。


不一會牠也喵著朝我衝過來,
這一下才發現原來牠是隻跛腳貓,
一跛一跛地撐著瘦小的身軀衝出來,
在電線桿旁繼續吃著剛剛剩下來的飼料。
後來我把飼料倒出來,在罐頭裡裝些水,
沒想到牠竟寧可回過身去喝水溝裡的水也不喝我遠從圖書館帶回來的能量水!
這不識貨的野貓仔!哈哈。


離開前牠也跟著走,
野外的貓就是有這個好處,可以發現很多好鏡頭,
隨便倚著身子在石子面的牆上還有恰到好處的光,
走過盆栽時隨意停下腳步仰頭撥弄垂下來的綠葉,
不過身上沒有相機,
等我上樓拿得相機來,
天色已更晚,而牠也懶懶地躺在計程車旁的角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