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0恆光橋→11:20薑母樹→11:30救千宮→12:00杏花林→13:00樟山寺→13:45樟湖步道→14:13樟湖步道往銀河洞叉路→14:45銀河洞→15:14離開銀河洞往北宜公路→16:00坪林台北線公車站牌銀河洞站
小董版網誌遊記  小董版相片集
除了銀河洞之外,這是第二次走這個路線。
今年1月時來到這裡,陰雨的天氣,不但杏花林一片光禿,鵝公髻也因天候不佳於山頂原路折返。
於是這次打算趁著錢塘上工前到杏花林賞花,並且走完鵝公髻,順便一遊銀河洞,
結果因為我對路線的理解錯誤,沒法完成鵝公髻的任務。:p

按:原本錢塘預計的路線是從貓纜貓空站走三玄宮步道上鵝公髻,下山接樟湖步道然後轉銀河洞。

那麼,因為除了銀河洞之外,前面的路線上次走過了,就簡略帶過,有興趣可以看[遊山] 080112木柵 救千宮、待老坑山、樟湖步道鵝角格山

同樣搭乘251到司法新村站,從萬隆出發大約30分鐘的車程,
一下車就是7-11,往右轉就是恆光橋了,可按這指標走。


關於薑母樹,上次來沒看到樹前立的碑,原來是咸豐年間1851年栽植的一百五十年老樹了!




在薑母樹小憩的時候,一直聽到上方有小朋友的聲音,
往上走後發現上方涼亭有一家人在吃吃喝喝,還有一位帶著西施犬的小妹妹,
大概是看到我們來,跟家人說要帶狗狗上山走走,就跟著我們來了。
狗狗叫做丹尼爾,很親人,妹妹也活潑大方,一路上健步如飛地跑跳,不禁讓我們感嘆青春啊…
一路跟到我們快到救千宮前,找到她作業要用的樹葉,就帶著狗狗回去了。






抵達救千宮之後,照例進去上個洗手間看看風景。
上次到時是一位阿姨,在看電視新聞,這次是一位先生,在看楊~麗~花~歌~仔~戲,
另外有點可惜的是,原本廟前柱子上的小動物石雕,不知為何前方都被擺了小盆栽遮掩住,姑且用上次拍的照片回味一下吧。


離開救千宮回到大馬路,在步道圖底下有一叢酢漿草。
小董拔起酢漿草葉跟錢塘玩起酢漿草角力,瑋婷則說酢漿草小花可食用,並且當場「示範」吃了兩朵,
我跟小董也跟著各吃了一朵,酸酸的,味道挺不錯,
沿途發現路上隨處可見開著小紫花的酢漿草,可是錢塘一直不願嘗試…






另一常見的不知名小花,可惜失焦....XD




繼續往前走,想是花季的緣故,路邊停了不少車,電線桿上也出現了上次來並未揭立的花季告示牌,
不久便抵達杏花林,從牌子後方可以看到一整排的汽車。
在此處吃了豆花,老闆十分熱情吆喝,直喊著吃豆花~賞杏花。XD







吃完豆花就上杏花林了。
感覺似乎還不是完全盛開?雖然開了不少,但仍有點空洞的感覺。
花有白、粉紅、桃紅三色,白跟粉紅色居多,我比較喜歡色深的桃紅色。










離開B區之後前往A區,
不過沒上完全部的階梯就折返了,回到柏油路往樟山寺前進,並且在樟山寺的「貓空包二奶」用了午餐。

不知名紅花,在銀河路有看到長很高的




貓空包二奶


滷肉飯與貢丸湯 以及好大一塊蕃薯湯




遙望指南宮,右邊小小白白的是貓空纜車。


離開樟山寺之後往回走上樟湖步道,接往銀河洞叉路。
因為是第二次走,對路線已經有了一定的認識,走起來心情便輕鬆很多,
否則面對初來乍到的荒山野徑,心中總有股不安全感。/.\

樟湖步道途中茶園




步道途經一小水窪,裡面有成群的蝌蚪!
在這裡正好是條岔路,時還遇到一對夫妻向我們詢問往銀河洞的路線?直走便是囉!前有指示牌。
剛離開救千宮時也有一位騎著機車的先生問我們杏花林怎麼走,
來第二次的我已經有能力回答他們這些問題,心中感到非常歡喜。:P
後來在銀河洞時,還請那對夫婦幫我們四人在呂洞賓像前面合影。


樟湖步道往銀河洞叉路






往銀河洞的路線是屬於台北縣的「銀河洞越嶺步道」,
前面這一段還好走,而且很有置身山林中的幽靜感,
沿途還有水聲,空氣、景觀、視覺聽覺都讓人非常舒服。
不過後半段有陡下的石階,
甚至窄小的山路旁就是垂直的斷崖山壁了!所幸前方設有堅固的把手,才讓安全無虞。

因為天氣很好,在比較沒有遮蔽的地方可以看得很遠,
山色的濃淡,彷彿墨色山水躍然眼前,近山深鬱,遠山轉淡,十分美麗。












抵達銀河洞囉!


銀河洞內






外頭有從銀河瀑布接管引下來的水池,十分清澈冰涼
使用時請將管子拉出石井或者使用旁邊的杓子






外頭有著不知道是什麼文字?藏?滿?梵?


銀河瀑布








樓梯的頂端是供奉著呂洞賓像的山洞,請同樣來到此地的那對夫婦為我們合照。
呂洞賓手上的葫蘆接管線引了山泉水,
據旁邊的說明形容此水極有神效,然吾等凡輩仍不敢輕易嘗試…


離開呂洞賓之後在下方的說明牌休息並欣賞一下銀河洞的景色,就繼續下山前往北宜路。
孰料半路上竟然接到會計室的電話,害我的心情瞬間變差,打壞了我這一路的好心情。囧
可惜了下山這一路的山水美景。/.\





無意中被拍下講電話的時候...>"<

下山途中的一處平地,充滿巨石還有一塊小水塘在照片的右下方,不過我沒拍到,真不知道在拍啥...


不久就到了平地柏油路,
銀河洞越嶺步道的路線告示牌,接上名字很美的銀河路。




銀河路上的小黃貓,
話說這一路上遇到的動物真多,狗大概至少有10隻,1貓,3隻行動可愛的雞,哈!


出銀河路接北宜公路,
圖片后儀宮牌坊右下角的小涼亭後方有簡易的步道示意圖,
銀河洞越嶺步道是勇腳級路線呢!心頭一喜,噫。


往北宜路,至尖峰時間30分鐘一班、離峰時間60分鐘一班的坪林台北線站牌底下候車,
搭到捷運新店站,20塊錢,結束了一天的行程。話說銀河洞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雖然難走了點,有機會希望可以再帶著別人一起去一次。




又,這是我第一次使用我新買的Leki登山杖,
對於下山時膝蓋疼痛的舒緩頗有功效,
不過手腕處撐著腕帶的地方有點紅跟痠痛,不知道是不是正常情況?但今天已經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