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與忘機友相偕遊淡水過聖誕夜。
五點多從永和出發,到淡水吃Lester推薦的pasti義大利麵,
沿著大馬路走了頗長一段,終於找到河岸邊的白色小屋,
我跟忘機友選擇了室外靠水邊的座位。
底下停泊著小船,遠方觀音山上的點點燈火,夜黯而閃著波光的淡水河。
吃完後往回走,這次走的是河邊。
雖是聖誕夜,但是禮拜一所以遊客非常稀少。
走在沒什麼人的淡水河邊傍著山水,走在這樣的小路上,我也開始喜歡淡水了。
經過大榕樹之後,聽到駐唱的歌聲,循著聲音跟旁邊亮著的木屋餐廳,
原來是一家叫榕堤、還是WATERFRONT的餐廳,
入口還噴撒著人工雪,不過地面被這假雪弄得有點醜就是了…
不知道餐點味道如何,整體感覺不錯,讓我想到南西的金色三麥。
今天好像該喝點酒,不過忘機友是不喝酒的。

半路我們左切到中正路口,有著聖誕樹的地方,在那裡照相。
馬偕的塑像(石頭或銅吧?),被特別強調的鬍子,感覺有些古怪。:P



拍照的同時碰到有偕醫館(忘了是不是這名字)的人拿宣傳招牌出來,
其中一個人穿的黑大衣,看起來很像吸血鬼。XD
原來往旁邊的巷子裡去,就是馬偕當時所建的教堂。
晚上九點有活動,歡迎我們去看。
我跟忘機友走進巷子裡,教堂就在近處,旁邊的外牆還被寫著馬偕來台的打油詩,
不過我忘記署名的人是誰了。
從教堂外踅了一趟看它的外觀,就離開了。
回程經過貼滿磁磚壁畫的外牆以及紅樓,拍了些照。





走回捷運站的後面,找廁所…XP
呀,不愧是觀光勝地,捷運附設的公廁又大又乾淨,不過也可能今天人潮不多的緣故。
出來後旁邊的某某多拿滋店有小型的五人組學生管樂表演,
加入圍觀聽他們演奏聖誕歌曲或其他,比如宮崎駿還有夜來香,XP頗有氣氛。

才又走到河邊去看了一下夜景,
看著河邊停泊的船隻,面對著觀音山,我想到我上回買的明信片不就是這個取景嗎。

上回來到淡水,是陽光普照、看著河面眼睛會睜不開的晴朗下午,人潮洶湧的禮拜六,
雨夜人煙稀落的淡水,別有一番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